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(中纺教育学会)
CHINa TEXTILE aND aPPaREL EDUCaTION SOCIETY (CTaES)
◇ 您的当前位置: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>> 院校新闻 >> 正文内容

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轻纺服装分院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汇报展隆重开幕

发布时间:2019年01月20日

   11月22日下午2点30分,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轻纺服装分院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汇报展在瑶湖校区图文中心813表演厅隆重开幕,本次汇报展共展出21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,汇聚了抽象派、民族风、都市风、古典风等多种风格,展现了学生大胆的创意、绝佳的创作能力。

   学院党委书记郑力,学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姚小英,学院党委委员、副院长卢晓霖、寿兵,学院副院长刘小飞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,各分院(部)老师及学生代表观看了展出。

   汇报展上,21组系列服装在模特身上精彩亮相、震撼全场,每一件展出服装从设计、制版到成衣制作,都凝聚了轻纺服装分院师生的智慧和汗水。轻纺服装分院14级服装设计2班的谢雨萍是“素影”系列服装的三位创作者之一,她告诉记者,多亏了老师的帮助和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才得以顺利完成服装展。“(期间遇到的问题)基本上都是工艺上的问题,请教老师解决”,而团队的通力合作更不可少,“三人一起讨论创作设计系列服装,系列作品分为上装,下装,外套三部分,三人各负责一部分制版以及工艺制作,我主要负责上装”。

   毕业设计作品汇报展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设计才华的舞台,对学生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,更成为他们日后就业的助力。被问及此次服装展最大的感悟时,谢雨萍毫不犹豫地回答,“实际操作是学到知识的最有效方式”。此外,她还自信地告诉记者,“(毕业后)准备从事服装设计方面的工作,(这次创作)学到了更多款式服装的制作,对以后很有帮助。”

   此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汇报展由轻纺服装分院主办,从9月初开始筹备,历时2个半月,经过采风、服装设计、制作指导、成衣制作以及模特选拔培训等环节,评选出21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。据了解,此次汇报展由服装专业带头人黄雪负责总策划;黄雪、曾福民、李长来、徐缓、唐磊、于佳、刘小红老师负责指导学生作品设计;本次服装展的模特均来自学院T-show社团的38名成员,他们在费颖老师的指导下克服困难,刻苦训练,精彩走秀,完美呈现了服装设计师的设计理念。

   据悉,服装专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汇报展历来都是学院每年的特色活动。汇报展总负责人轻纺服装分院院长杜庆华告诉记者,“服装设计专业是学院的老牌专业也是重点专业。(汇报展)既检验了服装专业三年来的教学成果,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作品的平台,对学生起到激励作用。”

(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供稿)

【作者:】
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 www.ctes.cn 备案号京ICP备12044615号-2
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8号中国人保寿险大厦8层812室 邮政编码100020 电话 010-85229511 Email:ctes511@163.com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6456号